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气温虽降、温情不减!青岛街头这一幕让人暖到心坎里

2021-11-09 16:4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立冬迎寒潮,青岛开启了“一秒入冬”模式,让不少市民感到“透心凉”。气温虽降,温暖却无处不在。岛城海尔路上,一位八旬老人跪趴在地、难以起身,2位公交驾驶员及热心市民发现后齐伸援手、接力相助,众人的善意之举为城市冬日街头增添了一丝暖意。

11月7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125路公交驾驶员张天栋像往常一样驾车由海大崂山校区西门发往台东站点。车辆行驶至海尔路滁州路站时,他观察前方路况准备出站,却发现一位老人双手双脚着地,跪趴在马路上难以起身。“当时,我感觉老人可能是摔倒了。他趴在地上试图挪动身体,行动很困难,我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张天栋回忆,见此情况,他立即驻车帮忙。此时,行经此处的216路驾驶员梁勇及一位热心的青年男子均发现了老人,三人共同上前,小心翼翼地将其扶起。“我们本来想把他扶到马路上,但感觉他站起来腿脚不利落。”张天栋说,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他弯腰俯身将对方背起来,男子及梁勇各扶一侧,三人协力将老人安置在候车椅上。

顺利落座后,张天栋主动询问老人的目的地及亲属的联系方式,但对方思维不清、表达混乱,只是表示要去中韩附近。“老人看起来80多岁,我们问了好几遍,他也没有提供有效信息,无奈之下,大家决定拨打110求助。”张天栋说,他与梁勇同处于运行中,不宜久留,考虑到这点,热心男子善解人意地表示,他可以继续陪伴老人等待民警到来。随后,张天栋及梁勇细心叮嘱,返回车内投入运行。

张天栋路遇特情、温暖相助的举动让不少市民印象深刻,纷纷报以微笑或为其点赞。对此,他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看到老人趴在地上,我第一反应就是帮一把,没想那么多。”张天栋表示,与热心人协力帮助他人的一幕,同样温暖着他的心。今后,他会坚持将温暖服务从车内延伸到车外,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一路相伴”品牌精神,让公交车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为岛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