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上线“解读审批”专栏 打造审批传播新阵地

2021-11-11 22:0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 李金燕 视频 陈璟)11月11日,由青岛市行政审批局与青岛报业集团联合打造的“解读审批”专栏上线发布会在青岛市民中心举行。“解读审批”是全国首个审批服务领域的新媒体专栏,这也是青岛政媒融合新模式的一次有力实践,专栏目上线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打造审批传播新阵地。

“解读审批”专栏是落实青岛市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改革创新举措。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看的懂、学的会、用的上为目标,依托新媒体技术制作并发布一批视听办事指南,创新了办事指南的展现形式,构建起审批服务传播的新阵地。

目前,该专栏已上线企业登记、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社会事务、工程建设、园林绿化、医疗卫生和文化旅游八大板块,汇聚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解读视频60余部,全力打造“知民意,懂民心”的审批业务解读专栏,搭建起审批局与群众交互的快速通道,真正打通政务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

据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解读审批”专栏经过严格筛选解读事项,选取高频事项、复杂业务,保证企业群众“真需要”,其中解读短视频由审批经验丰富的一线业务骨干制作,以新媒体方式准确展现办理流程、审批政策,确保解读视频“真管用”。此外,为确保办事群众一看就懂,专栏摒弃晦涩难懂的专业词汇,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布审批解读信息,迎合新媒体时代群众的阅读习惯,让群众“真看懂”审批业务办理流程。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专栏中的内容可以通过“青岛市民中心”微信小程序、青岛审批微大厅公众号获得,专栏支持收藏、转发分享。

“解读审批”是全国首个审批服务领域的新媒体专栏,其涵盖范围之广、视频数量之多在全国都位于首位。未来,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动“解读审批”专栏建设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强政策解读、做好服务公开,助力青岛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