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化肥价格创近十年新高 发改委组织首批钾肥储备投放

2021-10-20 19:2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黄晓)受生产成本推动、国际市场传导、社会库存较低等因素综合影响,今年国内化肥价格快速上涨,已达近十年新高。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国家发改委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说,国家发改委拟通过低价竞拍方式组织第一批钾肥储备投放,主要是为了实现低价储备资源惠及农民,同时通过储备投放引导市场预期、撬动社会资源释放,满足今冬明春复合肥生产,保障明年春耕用肥需要。

据介绍,为保障国内化肥供应稳定、价格合理,国家发展改革委及时组织召开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机制会议,联合下发了做好化肥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按照会议部署和通知要求,针对今后一段时间国内化肥保供稳价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和各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近期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分工配合、综合施策,在保障化肥生产要素供应、提高化肥生产企业产能利用率、维护化肥市场流通秩序、完善化肥铁路运输和进出口政策、强化储备调节作用等方面,积极稳妥地出台了一系列化肥保供稳价政策,并逐步落地见效。10月2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组织进行了第一批钾肥储备投放。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着力抓好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一是督促指导地方和有关中央企业,保障煤炭、电力、天然气、硫磺等化肥生产要素供应;二是部署有关方面做好相关化肥储备投放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储备在化肥市场保供稳价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密切关注国内外化肥市场形势和进出口动态,适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针对性保供稳价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