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重阳节,一份特殊的礼物让这位抗美援朝老兵展笑颜

2021-10-13 14: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重阳节到来前夕,青岛88岁老人孟庆贤的家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他与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忆峥嵘岁月、话祖国变化、展光明未来。这天,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不仅让他笑开颜,更让他倍感温暖。

10月11日上午,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工会志愿者和青岛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丁鑫、职工代表一起来到孟庆贤家中探望。“孟大爷,这两天降温了,您身体怎么样?最近都干什么了?”刚一进门,志愿者诸葛蓓蓓就拉着老人的手热络地聊了起来,真挚的话语和温暖的陪伴,让这位抗美援朝老兵笑开了花。

据了解,孟庆贤17岁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曾是志愿军第38军的一名步兵,经历过多场战役。2019年7月,市南巴士“一路相伴”志愿服务团队与其正式结对,2年多的时间里,志愿者们每月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到老人家中探望。“一般一个月至少来1-2次,中秋、国庆、老人的生日我们都会过来,就是希望他在重要节假日能够不孤单、笑口常开!”市南巴士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刚告诉记者,平时,志愿者们不仅会帮忙打扫卫生、收拾家务,还会认真记录老人所需。“知道老人喜欢看书,我们会特意买几本书带过来,跟老人一起品读!”王刚说,收获满满幸福的同时,老人也在家里建起“红色课堂”,以亲身经历讲述战火纷飞年代里的动人故事,引导志愿者们薪火相传,赓续红色血脉。今年重阳节,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原来,老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回国时,曾收藏了一张报纸。多年来,他经常拿出报纸翻看,也会指着纸上的地图为志愿者们讲述其上各处发生的战事战况,让红色教育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几十年过去,报纸变得破旧不堪,志愿者们特意定制了相框,准备将报纸裱起来,让老人能够永远珍藏。“谢谢你们,这是我收到最好的节日礼物!”看着志愿者们真挚的笑脸,老人激动地说道。

面对老人的感谢,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刚表示:“2年多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陪伴队伍,大家都希望用真心真情让这位抗战老兵笑口常开,也把这种红色精神传承下去!”王刚说,他们会时刻关注老人所需,切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真情走出车厢、走入社会,与广大市民一路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