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涌”远铭记 李涌徒弟带公交驾驶员重话公共安全

2021-10-12 15: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10月12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邀请市北区辽源路交警代表,李涌徒弟,到分公司为公交驾驶员宣讲青岛交警李涌生前事迹,并向驾驶员们传授10种温馨提示手势,重温“涌”哥安全叮嘱,受到驾驶员们的热烈欢迎。

生前事迹感动现场驾驶员

10月3日凌晨,交警李涌在例行巡查时,为保护酒驾嫌疑人,舍身救回执法对象,他将生的机会留给对方,将自己置于危险与死亡之中,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为能将李涌的英勇事迹传颂,崂山巴士公司专门邀请了李涌生前的同事,市北区辽源路的交警代表,来到崂山巴士五分公司,为公交驾驶员们讲授李涌生前的点滴故事,传颂英雄事迹。“涌哥是特别真挚的一个人,他热爱生活,尊重工作,是一个充满生活热情及激情的人。”辽阳路中队辅警薛海涛讲到,“能够与涌哥结成师徒关系,这是我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随后,薛海涛与公交驾驶员们分享了多年来与李涌工作的点滴,提起当年两人共同工作的山东路延吉路公交岗,薛海涛称,虽然是一个交通压力极大的路口,但李涌总是能快速的解决拥堵,还会向司机竖起大拇指,面对违规行驶的三轮车,李涌也总是第一时间平缓解决困难,避免了冲突和危险的发生。

劳模驾驶员带头学习文明手语

“请广大公交驾驶员们一定安全行车,不要争抢,与我们交警共同构建起岛城的绿色平安出行环境。”活动现场,交警代表再次将李涌的安全叮嘱分享给公交驾驶员们,并带领驾驶员们重温李涌生前所创的10种“温馨提示”手势。青岛市劳模,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501路驾驶员王群,与广大驾驶员代表共同现场学习。“涌哥温馨提示的手势,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们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也会提醒广大私家车主、市民朋友们,做一名合格的公共交通参与者。”王群称,“我们也在推行文明手语,礼让斑马线活动。”王群一边说着,一边带领驾驶员代表们现场重温五大文明手语,“请您靠边候车、请其他车辆先行、请您谅解、请您先行、您真棒”。文明手语的使用,就是为了能与交通参与者顺利沟通,王群介绍说到,为能更好的推广文明手语,协助创造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崂山巴士公司还在全体驾驶员中实施“4321”礼让标准,即:人车混行路段,运行速度不超过40公里;距离斑马线30米处,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距离斑马线10米内,有行人通过时,驾驶员必须停车让行。

街头站点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崂山巴士各个分公司的志愿者团队,都会定期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引导活动,引导公交车、私家车驾驶员养成主动避让斑马线、市民主动行走斑马线的良好习惯。志愿者们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沿线站点开展“排队乘车,车厢让座”活动,积极开展“最美乘客”“最美驾驶员”“最美志愿者”评选,促进文明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

同时,崂山巴士公司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先模人物、示范线路和车组要带头垂范,宣传礼让精神、树立礼让典型、宣讲礼让故事,树立公交“文明服务、真情服务、礼让服务”的新形象。“行人通过斑马线的时候,都会很友好地向我点头微笑,有的还会做出感谢的手势,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觉得很温暖。”不少驾驶员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