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夏庄街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上新

2021-10-08 17: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王晓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每个地方首要的民生实事。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必须保障充足的学位供应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分配。一直以来,城阳区夏庄街道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把教育作为工作之重,凝心聚智,真抓实干。

新建成的夏庄街道三台小学

2021年秋季新学期,城阳区夏庄街道多所学校集中亮相!丹山小学、书雨路学校、古镇小学(二期)、曹村小学、三台学校5所学校交付使用,提供5325个优质公办义务教育学位。

5所学校如期开学 新增2925个公办学位

现代化、智能化的教学设备设施,放飞身心的活动空间,洁净明亮的学生餐厅……书雨路学校新投用的校园美丽而又充满活力。在教学楼一楼,一年级新入学的小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地上课。

书雨路学校是城阳区夏庄街道规划建设的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总投资1.8亿元,总总占地64.62亩,建筑面积30800平方米,规划设置45个教学班。记者了解到,书雨路学校主要服务于郝家营、刘家营、贾家营、中曹村周边八个社区以及花屿城、磊鑫河畔阳光等小区的学生;除操场外,学校均已竣工交付使用,目前正对操场进行完善。

新建成的夏庄街道书雨路学校

新学期,丹山小学也迎来新起点。随着校门口石牌匾的帷幕揭开,意味着该校将在正式落成的新校园内续写未来。丹山小学是按照省规范化学校规划建设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总投资1.4亿元,总占地57.12亩,建筑面积21547平方米,规划设置36个教学班,拥有科技、美术、音乐、劳动等15个专用教室,建有室内体育馆和餐厅。

丹山小学校长崔志建表示,学校新增5个班级,增加学位225个,现在共有30个班级,主要服务于丹山、崔家沟、罗村涧三个社区,以及华胥美邦、桂花园、水青花都、山水嘉园、鑫江华府等6个小区,是城阳区夏庄街道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

新学期交付使用的学校还有古镇小学(二期)、曹村小学、三台学校新校区,5所学校总建筑面积82000平方米,共有学位5325个,其中新增学位2925个。新建学校的投用有效缓解了片区公办学位紧张的问题,让周边学生更好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新建的古镇小学

“软““硬”实力双提升 教育配套日益完善

2021年秋季学期,城阳区夏庄街道义务教育不仅实现了“增量”,还实现了“提质”。对于新建设的一批学校项目,夏庄街道加大校园软硬件设施投入,以硬环境补短板、强弱项,以软实力凸特色、丰内涵,跑出夏庄教育“加速度”,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新落成已投入使用的夏庄街道曹村小学

以书雨路学校为例,该校按照高标准现代化学校建设,学习、活动场馆配备齐全,完全能够满足孩子日常学习、活动需求。

书雨路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王霞介绍道:“学校的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师等专用教室都是按照最高规格配备;为了满足孩子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还设立了舞蹈室,后续会利用舞蹈教室为每个孩子每周开设一节形体课,让孩子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学校规划了图书馆,采用开放式的管理方式,尽最大可能的满足孩子的阅读需求。此外,学校计划发展海洋特色,高起点建设了海洋馆,之后孩子们可以通过海洋馆,了解更多有关海洋的知识,激发孩子的海洋梦,带领孩子们长大后树立远大的志向,进一步探究海洋奥秘,为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打好硬件的基础上,丹山小学则注重修炼内功,致力于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记者了解到,该学校现拥有教师69名,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的教师达30余人。此外,丹山小学还将以红色教育为办学特色,把丹山岭战役的英雄事迹发扬光大,全方位服务于师生和家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生们在新建的夏庄街道丹山小学操场上体育课

斥资28.9亿元 持续丰富优质教育资源

城阳,青岛“最年轻”的主城区,有着强劲的经济实力,集聚各方优秀人才。正因如此,城阳区的人口数量与日俱增,现有的优质教育资源难以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对多元化教育的需求。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子女日益增长的入学需求和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期盼,城阳区夏庄街道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优质学位供给,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教育人才宜居宜业新生态。

近几年,城阳区和夏庄街道两级计划投入资金28.9亿元,在街道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12所,除丹山小学等5所学校在新学期交付使用外,城阳十七中等3所学校前期也已投入使用。

夏庄街道重点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于书军告诉记者:“以前受各种条件的制约,部分学校办学基础薄弱,教学条件落后。为改变这一现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街道加大资金投入,斥资5.4亿元规划建设丹山小学、书雨路学校、古镇小学(二期)、曹村小学、三台学校新校区,以上5所学校均于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八月底投入使用。下一步,对已交付的5所学校配套设施进行进一步的提升改善,为学生们创造更加舒适的就学环境。”

据悉,“十四五”期间,夏庄街道力争再建中小学3所以上,预计再增加学位4500余个,不断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的新需求、新期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