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流亭街道多措并举 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开展

2021-09-16 10:34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流亭的小伙伴们

近期12340民意调查就要开始啦

这是省、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专线,

当您接到“12340”的电话时

恳请您客观地为流亭体育工作做出积极评价

近年来,流亭街道紧紧围绕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这一目标,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提高群众体育服务水平等多项举措,引导市民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一、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

今年以来,流亭街道积极组织队伍参加城阳区第二十届“阳光城阳杯”运动会象棋、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排球等多项比赛,并组织辖区内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流亭街道“活力流亭杯”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嘉年华等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营造了“健康、活力、和谐”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了街道群众的活力和精气神。每逢节假日,羽毛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总会在各社区举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其中,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二、健全完善体育基础设施

近年来,流亭街道不断加快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社区健身设施覆盖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一是街道每年列出预算资金,定期组织安全专家对辖区内的公共体育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维护维修。同时发挥好街道体育工作指导员和各社区体育健身广场专管员的作用,督导各社区每月至少巡查一次体育健身器材情况,及时维护维修,,形成常态化维修维护机制,努力提高全广大群众对公共体育设施的满意度指数。二是扎实做好体育设施增设和运动场地建设工作。今年计划怡海、蓝海港湾、凤岗路等社区增设6处健身路径,在蔚蓝群岛社区新建两处笼式足球场,在西流亭社区新建一处智慧体育运动公园,年底前投入使用,从而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为全民健身运动营造良好环境。

三、提高群众体育服务水平

除了在“硬件”上下功夫,流亭街道致力于“软件”服务,指导、帮助群众做好全民健身。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体育,为市民们做出体育指导,调动全民健身的积极性。目前流亭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150余人。接下来,还将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力度,为市民健身活动提供科学指导和优质服务。

同时,在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流亭街道积极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以“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为依托,每年定期免费开展体质监测活动,同时不定期邀请专家为群众开展科学健身知识讲座。通过科学的体质监测和专业培训指导,让群众清晰了解自身的身体素质,为他们制定有针对性的锻炼计划提供帮助。

近年来,流亭街道体育事业一直走在城阳区的前列,获得了不少荣誉,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下步,流亭街道将借助体医融合契机,全面启动创建全国全民健身运动模范街道工作,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