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上门义剪、做月饼,“萤火之光”志愿者情暖中秋

2021-09-16 15:4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邵英世)中秋佳节前夕,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萤火之光”志愿者们来到城阳区前桃林社区,为帮扶对象王大娘和她的小孙女带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并现场制作爱心月饼、为小朋友暖心义剪,让公益志愿情暖中秋。

说起“萤火之光”志愿者们与王大娘家的结对帮扶,还要从去年4月说起。王大娘的孙女先天患有病症,七八岁还无法自理,只能每周去做理疗缓解。“那天我在南疃车站,推着小车里孙女等929路去理疗,驾驶员魏文海师傅看我这样上车困难,什么也没说就下来帮我抱起孙女,这才顺利上了车。”王大娘回忆说。

魏文海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与929路线的其他2个班组长牛学钢、韩正德一起商量帮扶,并通知929每一位驾驶员重点关注并主动帮助王大娘,看到她带孙女上车,都尽量帮着她抱孩子或者推小车。

结对帮扶一年多来,“萤火之光”志愿者们不仅在出行上为王大娘提供便利,在生活上也给与不少帮助。前段时间,魏文海等志愿者去王大娘家探望,发现其孙女的小推车坏了。回到单位后,志愿者们合资买了一辆轻便坚固小型轮椅,一起送到了王大娘家里。后来得知,王大娘的孙女肢体活动不方便,最大的难处就是理发,“萤火之光”义剪队的志愿者立即响应,每月定期上门帮忙义剪,志愿者们有抱着孩子的,有扶着孩子头的,为孩子理了一个漂亮的发型,精精神神度中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