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傍晚,这对母女赶到公交场站,只为完成一句承诺……

2021-09-14 14:5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一对母女匆匆赶到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一分公司调度室,她们将一封感谢信及几枚硬币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只为信守承诺,表达对1路驾驶员薛斌的感谢。

9月9日傍晚,薛斌像往常一样驾驶1路公交车由安徽路湖北路发往四方宣化路站点。车辆行至人民会堂站时,一位年轻女乘客带孩子登车,站在驾驶室旁左右徘徊,始终没有投币,这引起了薛斌的关注。“当时,我感觉女乘客很着急,好像手机出了什么问题,就没有催促她,让她扶稳站好。”薛斌说,几番尝试后,女乘客表示,她的手机不能上网,而身上也没有零钱,无法完成付费,不知如何是好。“乘客问我能不能下次补上,我说没关系,有机会再说,让她放宽心。”薛斌温和的态度及时化解了女乘客的尴尬,也让对方及孩子记住了这份暖心服务。

次日晚,女乘客特意带着孩子来到市南巴士一分公司调度室,二人不仅将车费如数归还,还送上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驾驶员薛斌的诚挚谢意,信中写道:“由于手机原因无法上网,导致没有缴纳乘车费用,在与司机师傅说明原因后,司机师傅给予充分的理解,现将我与孩子的乘车费用补交给贵公司,并再次对这位司机师傅表示衷心的感谢!”薛斌回忆,二人到来时,他恰巧在调度室内准备下一圈次运行,听到信中的车辆自编号,立即意识到这对母女正是前日运行中的那两位乘客。

随后,女乘客及孩子向薛斌当面道谢,感谢他以真情服务化解了乘车尴尬。对此,薛斌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孩子看起来8岁左右,一定要跟母亲一起赶来将车费归还,这种诚实守信的精神品质,让我感觉既温暖又感动。”薛斌说,他会将这份感动记在心里,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构建和谐的驾乘关系,让公交车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用服务真情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