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赴革命旧址开展党史教育

2021-07-29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凝聚奋斗动力,4月2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暨“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代替烈士遗属进行祭扫。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武东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卫军、巨小弟、屈小鹏、高巨会,厅二级巡视员金小奇,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省军休中心班子成员参加。铜川市政府副市长高毅、渭南市政府副市长杨建琦参加有关活动。

在蒙蒙细雨中,全体人员来到耀州区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烈士墓前,《安息号》划破长空,全体党员肃立致敬、躬身拭碑、敬献鲜花,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接受着革命精神的思想洗礼。

高中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褒扬纪念工作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灵魂工程”,当好“守陵人”,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教化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切实做好英烈褒扬纪念工作,凝聚起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肃立、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矢志奋进的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在一幅幅感人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前驻足凝视,追忆红军革命的峥嵘岁月,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体会人民政权的来之不易。深刻感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照金精神精髓。

在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约法十章》前,一条“优待士兵”规定引起了同志们的深刻思考。高中印指出,我们革命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官兵的浴血奋战、牺牲奉献。要深刻认识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部署推动的战略意义,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有”到“优”建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专业化队伍、健全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满意服务。要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制度,把优先优惠优待体现在细、小、实处,让退役军人暖心、现役军人安心、党和政府放心。

在习仲勋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史料回顾了这位“群众领袖”为中国革命、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毕生奋斗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铭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高中印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管理机关的定位,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切实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要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始终站在退役军人身边,学会和退役军人“拉话话”,及时发现、及早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化常态化联系服务退役军人,落实好“对象清、任务清、责任清、核查清”闭环工作机制,用制度机制保障服务退役军人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边瞻仰革命旧址,一边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这场主题党日活动中受到了教育、精神接受洗礼,达到了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凝聚力量的目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工作实践始终,把工作学习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赵卫军表示,党史写的是历史,探索的是真理,启迪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我们将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退役军人工作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脑入心,在办实事上担当作为,在开新局上奋发有为。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队、保障队、工作队”,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孙树江表示,烈士纪念设施凝结着党奋斗的历程,也凝结着民族复兴的历程,凝结着无数英烈前赴后继、牺牲奉献的光辉伟业,我们一定要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好,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权国华表示,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必须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把对革命先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全力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常颖 摄影/行向辉 李方园)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