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启动老革命军人讲党史故事活动

2021-07-29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我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的优良传统,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青岛市即墨区老革命军人讲党史故事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11日上午在即墨海尚海举行,即墨区公安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馆,通济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区老革命军人、退役军人及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建国前和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老军人每个人都有一段故事,每段故事都应该被铭记。前期,我区组织拍摄了40部老复员军人口述历史纪录片,记录了即墨区建国前及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的光辉形象和感人事迹。在启动仪式上,展播了抗美援朝老军人张济凤同志的口述历史纪录片。

之后,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区752位老革命军人的热血经历和音容笑貌集结成的《老兵永远跟党走——即墨区老革命军人人物选》光荣册,赠送给区档案馆和区老革命军人代表珍藏。

即墨区公安分局局长薛建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即墨区有2466名烈士、48741名退役军人、7369名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他们在共和国独立、解放、建设、改革进程中描绘的红色印记愈显珍贵、历久弥新。要进一步弘扬英雄模范的光荣事迹,用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来教育、引领和激励后来者,在平凡岗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实干担当,为加快建设活力宜居幸福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汇聚磅礴力量。(通讯员 宋寒 张云云)

(来源: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日报社)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