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聆听老革命军人讲党史”活动

2021-07-29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图为广阳区离休干部王世秀正在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停战谈判工作的经历。本报记者 张甜歌 摄

“当时,我是背着父母给党组织送情报的。走到村口,就看到两个日本鬼子在盘问来往行人,看到身体强壮的就要抓走去当壮丁修路,我急中生智,历尽艰险终于将情报安全送达。”6月16日,在廊坊军分区干休所离休老干部王和瑞家中,老人激动地向前来慰问他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代表讲起年轻时为地下党组织送情报的难忘经历。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化党史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聆听老革命军人讲党史”活动。当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代表们先后走进廊坊军分区干休所离休老干部王和瑞、辛占友,广阳区离休老干部王世秀家中,为他们送去鲜花和慰问品,并将“在党50周年”荣誉奖章佩戴在老人们胸前,听老人们讲述了他们的光荣党史。

据介绍,王和瑞1942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1945年5月入党,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曾荣获解放奖章、独立功勋荣誉章和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辛占友1945年10月入伍,1946年9月入党,先后参加过鸡冠山战斗、北平解放、辽西战役、抗美援朝和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等,曾被授予解放奖章;王世秀1946年3月参加革命,1948年12月入党,先后参加过黑山阻击战、解放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曾被授予解放华中南纪念章、湘西剿匪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解放奖章等。

老人们胸前的一枚枚勋章,在初夏的阳光下闪烁着熠熠光辉,仿佛诉说着共和国功臣走过的不平凡人生道路。王世秀老人虽已92岁高龄,但回忆起当年冲锋战场、为国杀敌的峥嵘岁月,他依然精神抖擞、意志昂扬,还向党员干部们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停战谈判的往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代表们被老一辈革命军人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和不忘初心、牺牲小我、甘于奉献的理想追求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发扬并传承好革命前辈的理想信念,擦亮忠诚底色,找准奋斗方向,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张甜歌)

编辑:于嫣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