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避雨应急享清凉!青岛爱心候车室开门纳客

2021-07-27 16:0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大暑过后,岛城气温逐步攀升,台风“烟花”可能在近日给山东局部地区带来影响。为积极应对高温及特殊天气,给广大市民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7月28日起,岛城多家爱心候车室将全面开放,供广大市民避雨应急享清凉。今年,爱心候车室继续升级,加配应急物品,市民则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进入爱心候车室时佩戴口罩,并配合商家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7月27日上午,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六分公司“一路相伴”志愿者来到威海路14号迪信通(威海路旗舰店)探访,与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候车室开门纳客相关事宜,并将印有“爱心候车室”字样的指示牌挂在门店的醒目位置。据了解,这是该店第二年参与爱心候车室活动。“门店内部设施较好,附近就有公交站点,对市民来说是理想的候车场所,企业方面积极配合、热心公益的热情态度让我们很感动。”志愿者介绍,今年,他们为候车室装配了免洗消毒液和防暑药品,全力提升市民的美好出行体验。

同日,位于山东路3号的爱心候车室内,志愿者们整理图书角书籍,将座椅设施擦拭一新,并检查、更新应急药品。“爱心候车室的医药箱内放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为应对台风天气,志愿者还特意配备了爱心雨衣,随时为市民提供帮助。”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东介绍,该候车室紧邻地铁换乘站和公交始发站,每逢旅游季节都会有大量游客,对应急物品的需求较大。“去年,一对来青旅游的外地夫妇在候车室得到了及时的帮助,这给他们的青岛之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杨东说,近年来,各候车室结合自身特点和乘客需求不断升级服务,从最开始的提供一间纳凉所、一杯温开水,到配备爱心雨衣、防暑药品等应急物资,再到增设图书角,爱心候车室的服务多点开花,已然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亮丽名片。“今年,市民要特别注意,在进入候车室时需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防控工作。”杨东表示,志愿者们的真情服务永不停步,他们将随时关注市民需求对服务进行升级调整,为广大市民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