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温下的活力蓝 公交修理工用汗水保障市民出行

2021-07-23 15: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连续几日,岛城气温始终居高不下,增加户外工作难度,23日记者来到位于崂山区松岭路的公交停车场,亲身实测高温天带给公交后勤维修工人的多重考验。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崂山区松岭路的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停车场,车载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已达32.5摄氏度,停车场内,维修工作人员李毓珑正在对公交车的发动机和制动系统进行检查。据了解,崂山巴士一分公司共有车辆89部,维修工人9名,除对车辆进行日常维护检修以外,快速检修车辆的临时事故也是维修工人们的工作重点。连日来随着高温天气到来,车辆故障明显增多,空调制冷方面的故障更是频发。维修人要在第一时间,冒着地表高温和车辆散发的热量对车辆进行抢修,确保后期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在现场记者看到,高温下较长时间保持或蹲或站的姿势,维修工人们早已汗流浃背,维修工作人员李毓珑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就连头发上也不时的滴淌着汗珠。“尽全力确保我们的公交车辆安全的运营是我们的首要职责,”李毓珑说到。崂山巴士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武胜国介绍说,高温期间,修理工的任务比平日都增加了,但他们不叫苦和累,每天坚持完成所有保修任务,坚持坏车不过夜,无论如何都要确保车辆及时上线营运。为此,分公司除了准备冰水、解暑绿茶之外,还每天让食堂熬好绿豆汤,冰好后送到员工手中。在高温期间,还为修理工送上冰的盐汽水和冰棒降温,中午最热的时候,修理工可以在休息室休息,等到气温稍降再继续投入维修工作。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尽量避免正午最高温时段,可随身携带遮阳帽和遮阳伞,如有不适应到清凉通风处休息避暑,天气将持续高温,市民切忌贪凉,食用过多冷饮和寒性食物,应以温和食物为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