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梁百庚、张凤祥、单继宏三人书画展亮相 展出百余幅作品

2021-06-26 18:3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6日,“相约富邦”——梁百庚、张凤祥、单继宏三人书画展在青岛富邦红木城•古玩馆嘉木堂红木展厅内开展。画展展出了三位知名画家的100余幅作品。

据介绍,本次画展历经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展出的画作均为三位老师的精品,画作内容也都是参展画家最为擅长的。

本次画展时间为6月26日-7月3日,展出地点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420号富邦红木文化城一楼嘉木堂展厅。

附:参展画家简介

梁百庚

山东青岛人,生于1946年,1965年毕业于山东省青岛工艺美术学校,1965年至1973年青岛抽纱厂工作,1973年至1999年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曾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民间艺术家”称号、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原山东省青岛工艺美术学校)。其作品多体现了对传统国粹与西方绘画风格的独到见解,在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中,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既熟悉又新颖的艺术魅力,其绘画作品曾应邀参加2010年法国大皇宫国际艺术展,并受到国外观众给予的高度评价。

展览经历:

1995年青岛举办个人水墨画展

1999年国画作品《往日》参加山东齐鲁国画展

2007年至2010年参加宋庄艺术节

2010年应邀参加法国大皇宫国际艺术邀请展,油画作品《蜗居》参加展出

2010年至2012年油画、水墨作品参加亚洲艺术博览会

2013年在北京奥加美术馆举办《漂移·边缘》梁百庚绘画作品展

2015年4月在山东菏泽美术馆举办《水·墨·彩》梁百庚当代水墨画作品展

2018年青岛中天美术馆举办《乘着歌声的翅膀》梁百庚当代水墨艺术展

出版专著:

1983年至1999年由山东美术出版社出版《美术基础教程》《美术自修100问》《绘画形式美》等专著。

1998年至2013年由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化工出版社出版《装饰人物》《装饰动物》《装饰花卉》《装饰风景》和《创意性素描》《创意性色彩》《创意性平面设计》《创意性立体设计》等十余种专著和画册。

张凤祥

1958年出生于青岛,2008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花鸟画邢少臣工作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致公党党员、青岛致公书画院副院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书画院艺术顾问,为吴悦石入室弟子。

主要参展

2006年《扇面》获中国美协“纪念中国美术大师李苦禅艺术馆暨全国中国画提名展”优秀奖

2006年《又是一秋色》入选中国美协“200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7年《江南五月风》入选中国美协“第三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07年《秋意》入选中国美协“

200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7年《老秋》获中国美协首届“草原情--全国中国画提名展”优秀奖

2011年“大道不器--国家画院吴悦石工作室(葫芦岛)师生联展”

2011年“丹青欲语--十月画会周年站·北京”

2011年“翰逸神飞--吴门七子青岛联展”

2012年《吴门雅集》吴悦石师生迎春展·徐州

2013年《吴门雅集》万宝十年暨吴悦石师生书画联展·日照

2013年《美人蕉》参加荣宝斋广州店开业暨当代名家邀请展

2014年《天香》参加荣宝斋济南分店开业暨山东籍名家邀请展

2014年《荷花》参加荣宝斋洛阳分店开业暨当代名家邀请展

2014年《明珠》参加荣宝斋青岛分店开业暨当代名家邀请展

2015年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古风新韵--中国画名家提名展·深圳”

2015年“国泰民祥--申晓国·张凤祥乙未迎春作品展”(青岛)

2015年《秋实》参加荣宝斋湖北分店开业暨“当代名家邀请展”

2015年《丹青襟抱》吴悦石及门下弟子书画大展

单继宏

字伯桥,1966年生于青岛,现为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委员、青岛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青岛市人大文史资料研究中心研究员、青岛市政协特邀委员、青岛市北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青岛书画院副院长、青岛中山书画院副院长、青岛老年大学书画院副院长。

艺术经历

1991年获青岛市建置一百年青年美术大展三等奖

1994年获首届青岛美术新人选拔展大奖

1994年《晨》、《源》二幅入选新中国成立45周年山东美术作品展览

1995年作品《和平》入选山东省抗战胜利50周年美展

1997年《花开丰年》获“华冠杯”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

1998年《展望》获首届国泰民安杯书画大展金奖

1999年获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诗人书画家作品展佳作奖

2001年在青岛恒泰文化艺术宫举办个人画展

2001年5月在平度市博物馆举办三人书画联展

2001年获青岛市美术十佳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