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黑科技”惠及职工!市南巴士EAP工作室出实招

2021-05-14 17: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国际家庭日,以切实举措惠及广大职工,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5月14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职工心理关爱计划正式启动。市南巴士公司开展“国际家庭日”关爱职工家庭主题活动,通过EAP工作室中的“黑科技”及专家讲解,为一线驾驶员及其家中的学龄儿童提升专注力,以趣味互动拉近亲子关系,借力活动全面提升专业化、科学化服务职工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含讲师讲解、现场体验、报告解析等多项内容。10个职工家庭现场体验EAP工作室中的各类设备,感受EAP工作室内多种“黑科技”的实用性、提升性及趣味性,并在亲子互动中放松身心、释放情绪,达到心理健康与素质提升两手抓、两手硬。

体验现场,专业人员为学龄孩子佩戴脑波发带,通过智能生物反馈系统全面检测孩子的专注力,根据结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曹保升给出详实的指导意见。亲身体验了“黑科技”设备后,驾驶员及孩子们的情绪被充分调动,现场氛围温馨热烈。“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专注力是影响实践效果的关键因素。我们通过这一项目的测试,让亲子同时参与其中,既帮助驾驶员找到乐趣、放松身心,也对他们自身的岗位素养进行了提升。”山东八方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冰介绍,像智能生物反馈这样兼具实用性与趣味性的系统、设备,EAP工作室内还有很多。“工作室内设有情绪宣泄室,驾驶员们可以在此充分释放情绪、舒缓压力。双手协调仪、注意力广度仪等设备可以帮助驾驶员锻炼注意力,提高工作专注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南巴士公司高度关注职工心理健康问题,深入推进EAP工作室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普惠服务,为维护公共交通运输安全提供心理安全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