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驾驶员暖心搀扶被点赞 七旬老人双手合十表感谢

2021-05-14 14: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5月13日下午,202路驾驶员杨栋驾车途经宁夏路燕儿岛路时,一位七旬拄拐老人手提重物,颤抖着难以登上公交,杨栋见状立即起身搀扶,老人下车后双手合十,不断感谢。

13日下午18时许,杨栋驾驶202路公交车途经宁夏路燕儿岛路时,一众排队乘车的乘客中,一位七旬老人引起了杨栋的注意。“当时正值晚高峰,乘客很多,大家正在有序的排队打卡乘车,”杨栋回忆称,“在队伍中间,隐约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步履踉跄,好像行走十分艰难。”确定了老人步履蹒跚又手提重物后,杨栋立即从驾驶座位起身,错身来到老人身旁,先是接过老人手中的大件包裹,放到车厢空座旁边,随后返回上客门,搀扶老人走进车厢,坐稳,随后返回驾驶座位。杨栋的暖心之举被车厢内的一位老人看到,“小伙子,好样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朝杨栋竖起了大拇指。一路上,杨栋不断的通过后视镜观察老人的情况,车辆行驶到广电大厦车站时,杨栋看到老人似乎要起身准备下车,将车辆停稳后,杨栋起身到老人身边询问是否要在本站下车,得到确定后,杨栋将老人的包裹拿下车厢,随后细心的搀扶老人下车,并确定老人安全站稳后,才返回公交车上。车载监控显示,老人下车后,双手合十,不断的向杨栋表示感谢,并目送杨栋驾车出站后,自己才缓缓的离开。

“真的没想到我的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帮扶,能收获两位老人的感谢和点赞。”杨栋称,自己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愿意为更多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