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在城阳街道举行

2021-05-13 18: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玉贵、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刘健和副处长咸培智到城阳街道仲村社区举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城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鑫、城阳街道分管领导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仲村社区按照全面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始终坚持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作为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社区先后投入费用10万元,以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目标抓手,卓有成效地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在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建设、应急保障、应急力量建设、宣传教育与演练等方面更加全面,形成了长效机制。同时,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平台,织密防灾减灾管理网格,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备灾设施设备建设,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探索完善机制、改进细化措施,全面提升了全社区综合减灾能力与服务水平。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显青表示,社区将会以这次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强化社区防灾减灾规范化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一如既往地开展综合减灾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目前,城阳街道已完成9个社区国家级、3个社区省级、3个社区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下一步,城阳街道将继续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强化统筹,积极协调,严格按照各级要求筛选上报示范社区,确保申报创建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同时,还将加强督导检查,形成跟踪反馈机制,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应当常态化。对已创建的15个社区,将大力宣传其防灾减灾方面好的做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带动全街道其他社区提升灾害防治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