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街道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消除事故隐患

2021-05-13 18: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为保障辖区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12日,城阳街道分管领导、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负责人及医疗监管工作人员对城阳街道内部分医疗机构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从门口人员的预检分诊、健康码查看测温防疫落实情况,再到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的隐患部位都一一排查。重点查看消防疏散通道示意图公示情况,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消防通道畅通情况,灭火器配备和巡检情况,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工作人员能否使用消防器材情况及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等。查看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针对现场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其立刻进行整改。

检查中,街道分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各项措施,通过对各自管辖领域开展自查自改、集中整治、回头看”行动,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台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排除掉一批被忽视的安全生产隐患,紧绷好安全生产之弦不松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下一步,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将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