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乘公交打瞌睡丢失珍贵字画 驾乘人员合力完璧归赵

2021-05-13 17:0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5月11日中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325路驾驶员穆连森将一个黄色塑料袋送到了办公室,称是车厢内一名乘客的遗失物品,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沓书画作品。

据穆连森介绍,10时53分许,他驾车行驶至中山路湖南路车站时,一名老年男乘客在座椅右下方的夹缝处发现了这个丢失的袋子,并递交给了他保管。经工作人员仔细清点,发现这些字画共有15幅,没有装裱,尺寸有大有小,全部用宣纸作就。这些作品除毛笔字外,还有花鸟和扇面,工作人员将字画全部展开后,足足摆满一间屋子,从字画的落款显示是一位谭姓书画家所作。“这些字画看上去很珍贵,失主肯定很着急,要想办法寻找失主。”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娟说道。

中午12时30分许,正当工作人员苦于寻找失主的时候,失主鞠先生匆匆忙忙赶到了位于四川路停车场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办公室,认领了自己丢失的物品。看见珍贵的字画失而复得,鞠先生长舒一口气,一边擦汗,一边向工作人员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这位书画家是鞠先生同学的父亲,同样喜欢书法的鞠先生向同学的父亲讨要了这些字画,用来收藏和朋友分享,结果在乘坐325路公交车时因犯困睡着了,下车时遗忘在了公交车上。下车后不久才想起来,于是又乘坐了后面的325路车,一路追到了四川路停车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字画,这颗悬着的心才落地,对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