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打造城市节水流动课堂!青岛这辆主题宣传车邀您打卡

2021-05-12 16: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引导广大市民了解节水知识、树立节水意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携手青岛水务集团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在104路线推出“关注节水用水倡树绿色风尚”主题宣传车,打造城市节水流动课堂。

5月10日上午,主题宣传车正式上路。简洁明了的宣传标语、内容详实的处理流程图、形式各异的主题图片……丰富的车厢布置迅速吸引了乘客们的关注,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乘客您好,本周是节水周,您乘坐的是‘关注节水用水倡树绿色风尚’主题宣传车。您既可以领取宣传手册,也可以扫码观看宣传视频,愿我们人人树立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文明意识。”在驾驶员的提示下,部分乘客领取了宣传手册,认真阅读、了解污水处理的目的、中水回用的意义及二者处理的详细流程;部分乘客扫码观看视频,感受现代化水处理技术和城市“洗水人”的默默坚守与勤恳付出。

“我是第一次乘坐这种节水主题车,觉得很有意义!”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通过浏览手册和观看视频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方式,她深刻感受到污水处理的复杂不易,进一步树立了节水环保意识。“我拍下了二维码,还领取了一份宣传手册,准备回家与家人一起学习,带动他们加入到节水行动中!”

据了解,该主题宣传车由市南巴士和水务环境联手打造,旨在借助公交车的流动性,将节水环保之风遍洒岛城,引领城市文明风尚。“在水务环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主题车内容既具科普性,又具吸引力,运行首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市南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宣传车将上路运行一周,他们会根据乘客反馈及时调整、深化其中内容,让节水流动课堂发挥实效,节水爱水理念深入人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