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党员"你在哪?您的"正能量"将一直传递下去!

2021-05-08 15:4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邵英世)5月7日早晨,一位不留姓名的“老党员”登上917路公交车,将一包口罩放在驾驶室内,嘱咐驾驶员留给急需的群众用后,便转身离去,闪耀的党性光辉令人肃然起敬,也让公交车厢更加温暖。

老党员将一封口罩放在驾驶室

“老党员”心系疫情防控,免费赠送口罩给有需要乘客

监控显示,5月7日7点36分左右,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917路驾驶员孙丕恩驾车行驶至刘家小水车站,一位带着口罩、衣着朴素的大爷登上车门,却没有往后面座位走,而是拿出一个装满口罩的信封放在驾驶室内,对驾驶员嘱咐了一句:“这包口罩,可以给有需要的乘客用。”由于事情比较突然,驾驶员孙丕恩只来及说了一声“谢谢”,等反应想起要问清楚大爷的姓名时,对方已经匆匆下了车,只留下一个背影。因为公交车正在营运,驾驶员孙丕恩也无法离开岗位去追问,只好带着遗憾继续开车。

等驾驶员孙丕恩返回车队后,就立即将信封交由后勤工作人员仔细查看,除了里面的一摞口罩外,信封正面手写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信封反面则写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微薄之力,助人为乐”,“请司机师傅们将所赠口罩,免费送给忘记戴口罩的乘客应急,祝其顺利乘车,谢谢!”的字样,落款则是“老党员·正能量”。

老党员留下的信封

“当时这名老党员带着口罩,看不清楚面容,只记得手里提着一个红袋子,另外他的衣着发型都比较朴素,放下这包口罩就直接下车走了,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忘记问问他叫什么名字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驾驶员孙丕恩有些遗憾,但更多的是对这名“老党员”的感动和崇敬。

全城寻人,将“老党员”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我们一定会无比珍惜这一份礼物,把它们送给每一名需要的乘客,不让这位老同志的心意白白流失,也要把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收到这份来自“老党员”的特殊礼物后,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隋国照被深深感动。

口罩虽小,但是爱心传递能量,“老党员”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有需要的群众排忧解难,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基本素养,流露出来的党性光辉让人心生敬仰。真正的共产党员不是随便叫出来的,而是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干出来的。“老党员”将忘记带口罩的群众看在眼里、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实实在在做到了“有困难,党员来”,不愧是一名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放心人;而无私奉献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重要的精神特质,“老党员”免费赠送口罩、做好事不留姓名,堪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老黄牛”。

纵观百年党史,像这样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党员还有着许许多多,他们一直保持着信仰的坚定和纯粹,在岗位上、在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履行着党员义务、证明信仰的力量,值得我们永远尊敬和学习。

“‘老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课,我们公司现在正积极寻找这名‘老党员’,希望能够当面感谢他这种无私奉献的行为,并号召全公司广大党员、驾驶员都向他学习,始终做到服务群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隋国照告诉记者。

父亲刚去世,王海清坚持到车队参加防疫工作

热心奉献,那些“萤火先锋”中的“老党员”们

萤火聚光彩,倾城爱正浓!其实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中,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党员”。他们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生活中热心奉献,而当新冠疫情袭来,他们更是挺身而出,携手战“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去年春节前后,疫情形势逐步严峻,“萤火之光”团队志愿者们迅速开展行动,100多名“党员先锋队”成员纷纷主动递交“请战书”,申请在防疫期间每天上岗,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有80多名党员同志从疫情开始阶段便投身到了各个社区、村委的志愿服务点,开展社区消毒、疫情知识普及等工作;502路驾驶员王海清还没有走出父亲刚刚去世的悲伤便重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374路乘务员高雪梅坚持用优质且高质量的工作服务乘客,保护乘客的安全,乘客感动之余主动为车队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906路驾驶员“青岛最美退役军人”韩明炫等人主动参与红十字救援队,连续多日奋战在为医院、公交场站等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中;梁泽涛、吴绍爱、朱典科等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高速路口防疫点的工作中;“萤火之光”团队志愿者自发通过网络捐款及向社区累计捐款14万余元,捐赠近万元各类物资。

103路驾驶员梁泽涛在高速出口进行检查

“萤火先锋”中的“老党员”们身体力行,带头弘扬正气,积极投身防疫各项工作中,以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展现“城运温度”的同时,也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了一线驾乘人员服务意识、岗位规范、职业道德持续增强,带动了车厢“高品质服务”不断提升。在“老党员”精神的引导和激励下,城阳巴士全体驾乘人员将从点滴细微处做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心系乘客、甘于奉献,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让社会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