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巴士公司工会组织“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2021-05-12 15:1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邵英世)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市民和全体公交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知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工会组织第二分公司党员、工会志愿者提前开展了应急演练、街头宣传等多项宣传活动,营造防灾减灾文化氛围。

11日上午,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党员、工会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来往市民乘客分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从灾害种类、灾害预防、灾害自救等几个方面为市民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引得过往市民驻足倾听,唤起了来往市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此外,916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同江利用公交车辆上市民流动性大,宣传效果明显的特点,活动当日把防灾减灾画报贴在车厢明显位置,宣传防灾减灾政策法规,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造成的实例图片等内容,让乘客们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视起来,知道防灾减灾工作和每个人利益相关。

接下来,分公司还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了一场以“突发地震应急逃生”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地震发生时的办公区域逃生演练,演练现场模拟工作人员在正常办公中,突发地震,参练人员根据实地情况,尽可能选择可保护头部的物品,快速有序的撤离现场,到空旷地带躲避风险;二是公交车辆行驶中突发地震的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驾驶员保持镇静,并按照应急预案安抚指挥车上乘客保持秩序,快速撤离,尽可能减小伤害和损失。

“安全无小事,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支持和受益群众的赞扬,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对职工们开展防灾应急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培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切实保障广大乘客出行安全。”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敬喜介绍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