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委台港澳办开展“学党史 走基层 办实事”主题活动之庆祝“五四青年节”

2021-05-07 17:5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搭建与在青台港澳青年的联系交流平台,市委台港澳办举办了“学习党史携手奋进同心筑梦”系列庆祝活动。以活动为抓手,号召青台港澳青年立足祖国统一大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阵地强党性。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全办青年、台属代表来到全市首家党员政治生活馆——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在红色教育阵地实地学习党的革命历程,追寻红色记忆,在党史教育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感悟初心使命。大量生动鲜活的实物、实景、实例、实事让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情的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声表达内心的热爱。

“青年讲堂”学党史。在全办搭建青年党史常态化学习交流平台,每月组织“青年讲堂”,通过“自己讲”与“辅导学”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全办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学习党史与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执政本领相结合,点燃全办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从党史中汲取强化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主题观影深体悟。组织全办青年干部观看《沂蒙红嫂俺的娘》,感受“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在观影中追忆催人泪下的红色历史,以生动的观感使五四青年节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有机结合。

感受青岛看成就。携手在青台港澳青年开展了“携手同行同心筑梦”主题交流活动,台港澳办青年与台青、台属代表参观了青岛国际院士港核心区试验区和研究院,现场领略了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平台的魅力。与中国海洋大学台港澳学生代表、台青、台属代表共同参观了海信研发中心,青年们体验了海信在智能家电、智能多媒体方面的最新高科技产品成果,了解了海信智能通信以及智能交通的先进技术,感受了青岛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取得的系列成绩和祖国大陆发展成就,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携手共进谈发展。组织了交流座谈会,市委台港澳办纪家栋主任出席并讲话,赵磊副主任全程带队交流活动并主持座谈会。中国海洋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段文鹏向大家介绍开展了学校与台港澳地区开展交流情况;结合参观内容,全体青年畅谈立足在青岛学习生活的感受和自身建功立业、筑梦新时代的感想。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出席交流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希望各位台港澳青年学习好,珍惜学习机会,关注国家和民族发展,学习国家史、民族史,承担起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任;希望大家交流好,经常性的开展交流、互动,市委台港澳办也将多提供交流平台,让大家更好的在青岛实习就业创业;希望大家准备好,珍惜青春时光,增加知识储备,积极融入青岛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机遇,实现自身成长与祖国发展的融合。他向各位台港澳青年发出邀请,青岛是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春之岛,发展潜力巨大,激荡澎湃活力。希望各位台港澳青年把青岛当作第二故乡,扎根青岛、建功青岛、圆梦青岛,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力量让这座青春之岛绽放更绚烂的光芒,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