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勇于担当·开放合作:全国重点网媒广东行暨广东高质量发展深调研活动在广州启动

2021-04-21 13: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共同组织发起的“勇于担当·开放合作”——全国重点网媒广东行暨广东高质量发展深调研活动(以下简称“深调研活动”)于在羊城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深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羊城晚报编委、金羊网总编辑孙朝方以及近40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了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报道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东方网、华龙网、南方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共计40家媒体参加。

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致辞(摄影:高方华)

孙爱群在致辞中指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身处舆论宣传一线的我们正不断探索新形式、新方法,讲好广东改革发展故事。羊城晚报60多年来一直深耕岭南。金羊网作为羊城晚报官方网站、广东省重点新闻网站,近年来大力推动“新闻+文化政务服务商务”融合实践,并形成了“原创报道、智库研究、线下活动、新媒体代运营、舆情大数据”等核心内容与服务,探索出一条高度符合中央要求,同时又充分具备羊晚特色的媒体转型发展路径。

媒体代表猛犸新闻副总编辑夏以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领头羊”,羊城晚报集团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排头兵”,能受邀踏足这片早已心向往之的热土,感受广东的高质量发展,聆听勇于担当的广东,见证开放合作的广东,他感到非常荣幸。他期待,接下来的采风调研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能用敏锐的新闻眼,独特的新闻视角,把广东之变看在眼中,记在心中,摄入镜头,妙笔生花,打造出一批爆款新闻、亮点新闻和高人气视频,向全国、全球传递广东好声音。

媒体代表猛犸新闻副总编辑夏以胜致辞(摄影:高方华)

在4月21-25日为期5天的行程中,调研团将前往清远、东莞、梅州等地市,走访社区、乡村、高新技术开发区、传统文化作坊、企业,全方位、深层次聚焦广东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展现广东建设过程中的实践与活力形象。

孙爱群表示,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嘉宾,能发挥各自媒体的传播优势,用好融媒体传播手段,讲好美丽广东、高质量发展故事,充分宣传展示采访地的新进展、新变化、新成效。

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孙爱群为媒体代表授旗(摄影:高方华)

最后,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向采访团代表东方网顾爽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勇于担当·开放合作”——全国重点网媒广东行暨广东高质量发展深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合影(摄影:高方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