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相约本周三!青岛市老干部红色经典纪录片赏评会即将开场

2021-04-19 18: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由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办,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承办,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导演系党支部协办的“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青岛市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纪录片赏评会将于4月21日上午九点正式举行。

本次影片将进行展映的是原生态纪录片——《守望者》影片展映,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邀请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导演系讲师郑恬进行现场讲解,远程连线著名纪录片教育家司徒兆敦予以讲评。

背景链接:《守望者》为原生态纪录片,真实生动地诠释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铁路管理处“铁四连”官兵在艰苦和寂寞中坚持守护铁路的无悔青春,以及他们鲜为人知的生存状况。

导演梁必欣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说:“当初之所以选择这个创作主题,一切源自这儿的独特。这里不仅有曾将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枚远程战略导弹、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等运往发射场的神秘铁路,还有一望无垠的戈壁、一片片层叠流动的沙丘、一个个稀疏散落的点号和一个个平凡朴实的铁路官兵”。

本片获得意大利防务电影节最高奖共和国总统奖、参加了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纪录片竞赛单元、中国金鸡奖纪录片提名、法国巴黎中国电影节最佳纪录片、春燕奖最佳纪录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