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省委网信办:坚守政治本色 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03-25 13:29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2020年9月14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省委网信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突出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室务会会议首项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集体学习、党课辅导、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20年获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2个处室分别获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抗击疫情先进集体,6人分别获评攻坚克难奖、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强化体系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制度体系,先后制定印发全面从严治党文件6项,修订完善党建工作类制度17项,为落实主体责任奠定制度基础。构建责任体系,结合网信部门特点,列出室务会、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党支部书记“四张责任清单”75条具体内容,逐级明晰责任,层层压实担子。完善督导体系,年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分别述职;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建立基层党建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并开展专题调研;每半年对各党支部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督促责任落实。


  扎实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省委管网治网的职能部门,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职能职责履行全过程。推出“山东战疫”“这就是山东”双主题宣传,全方位呈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两统筹、双胜利”成绩亮点,作品总点击量超过280亿次。扎实开展各类治乱净网专项行动,清理有害信息4.1万余条,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切实守好网络安全防线,稳步推进网络安全指挥协调平台建设,组建网安技术专家队伍,全面建成20支应急保障队伍。制定出台《山东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实施意见》,4县市获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在网信事业发展中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