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证”有用!这些职业资格证可抵个税!快上“爱山东”查收

2021-03-22 11:38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证”有用!这些职业资格证可抵个税!快上“爱山东”查收

小龙女

过儿~有个好消息~

杨过

姑姑,你叫我?

小龙女

哈哈,不是你~我说的是那些取得职业资格证的“过儿”们~听说,2020年领取的各种资格证,可能也可以参与退税哦!

杨过

有此等好事?姑姑快与我说上一说!

小贴士

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清缴开始,不少网友已经晒出了自己的“退税单”。告诉你一个小小知识点,教师资格证、法律职业资格证、医生资格证、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证、导游资格证等都可以申请退税啦。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文末有清单)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看来这些资格证还真是大有用处呢!

不过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烦恼:

证书随身携带太不方便

不在手边想找出来还麻烦

别急,我们已经帮你“塞”进手机里啦!

快上“爱山东”查收吧!

查看职业资格证书

电子证照,进行亮证

办理证书邮寄服务

查询邮寄进度

具体怎么操作?

接着往下看!

打开“爱山东”APP,点击“我的”中“我的证件”的全部,即可查找我的证照。找到已获得的职业证书类型,点击“订阅”按钮,即可亮证。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此外,“爱山东”APP还提供证书邮寄服务。在首页搜索框内输入“山东人事考试证书邮寄”,进入界面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办理证书邮寄服务。考生可以通过生成的单号查询邮寄进度,坐等证书送上门。

以下为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来源:山东省大数据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