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用缕缕细纱,纺出多彩人生丨党的女儿 百名女党员风采

2021-03-16 16:40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在纺织厂,挡车工是工作最辛苦、环境最艰苦的岗位,而陈晓辉从一进厂就被分配到挡车工岗位,至今已20多年,20多年的挡车工生涯,磨砺了她、历练了她,也成就了她。

刚入职时,陈晓辉为了快速熟悉工作,提升自己的操作水平,虚心向老师傅们求教,经常是提前到岗,努力做好与前班交接工作;为了提高机台运转效率,她经常会以小跑代替走步的方式,分秒必争地穿梭于各个机台间,忙到忘记吃饭。付出的汗水与努力终究没有白费,她在很短的时间里,无论是操作水平,还是纺织产量与质量,均走在了工厂前列。

多年的纺织生涯,让她在面对问题时,多了些从容与淡定,如在生产合股中长仿毛面料时,会出现单多股错支,造成不常见的疵点出现,面对这个问题,她主动联合同事共同研究、反复商讨对策,在这个过程中,三段结合检查法应运而生,即改变传统的检查方法,通过眼看与手摸相结合、经纱布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有效控制了单多股错支造成的疵点,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成品率,节约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一花独放不是春”,自己在不断进步的同时,陈晓辉没有忘记身边的“新人”,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倾心交流、传授,影响身边的同事,提升她们的思想觉悟与业务技能。在她的带动引领下,身边的同事无论是在思想觉悟方面,还是业务技能方面,均有了质的飞跃,多数人成为了车间的骨干分子、中坚力量,为企业发展储备了力量。

陈晓辉就是这样,始终秉持着“不要因自己的操作,而影响布机效率”的信念,奔走于各个机台之间,通过扎实的工作与刻苦的钻研,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自己汗水编织着这缕缕细纱,纺出了自己多彩的人生。

策划:王亮 伊秀丽

监制:潘锐 王桂珍

协调:郑丽颖

文字:闫璐

摄影:周文芹

图片由吉林省女摄影家协会提供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伊秀丽 潘锐 王桂珍 郑丽颖 贾艳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