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大,一流本科专业+8!

2021-03-03 16:22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
分享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中国海洋大学大气科学等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至此,学校共有2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建设是中国海洋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学校以“重构新时代本科知识”为统领,全面实施《中国海洋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4)》,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办学水平。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编制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了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全面启动海洋科学等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带动其他专业改革、升级;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等6个新兴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等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专业结构更加合理。

截至目前,学校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6个,建成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2门,发起成立了“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6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5项。下一步,学校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