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条地铁串联无数美景!不出山东看遍欧美风情,青岛地铁1号线来了!

2021-03-02 06:06 来源:好客山东之声
分享到:


春节期间,青岛地铁1号线海泊桥站至青岛火车站“五区间”全部胜利贯通,至此,青岛地铁1号线实现全线洞通!



1号线路起自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站,终至城阳区东郭庄站,是青岛第一条横跨青岛五大行政区、连接胶州湾东西两岸的跨海地铁。


途径市内五区的40个站点,在解决了交通压力的同时,也给来青岛游玩的旅客们提供了方便。


 

图 |半岛新闻


下面就让好客君带你看看,一号线沿途经过的五个行政区中,有什么又近又好玩的地方吧!


///



西海岸

峨眉山路—瓦屋庄站

//青岛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廖化泊街道

 

图 | 青岛珠山森林公园


青岛有大珠山、小珠山两个景区,大珠山赏花比较有韵味,小珠山则集奇、险、清、秀于一身,山脉绵亘十余公里,巍峨挺拔,云霭雾绕,为青岛西海岸群峰之最。


 

摄影 | 赵培骏


小珠山有菩提寺(原白云寺)、齐长城、南天门、青龙潭等四个景观区,其中齐长城是我国最早修筑的长城。


 

 

摄影 | 赵培骏


在这里,你可以站在大山里,看着四周山峦像脊背般延绵舒展,也可以走在山涧中仰望群山,尽情惊叹于大自然的壮观


 

图 | 青岛珠山森林公园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经济发开区小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小珠山风景区的旁边就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这是一个集野生动物展示及保护、科普与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


在这里,你可以在猛兽区远处观望野生动物,体现一把真正原始的“回归自然,野性体验”的壮观场面。


 


也可以在步行区,几千余只珍禽异兽零距离接触,看这些可爱的动物们如何给你撒娇卖萌。


 


逛累了之后还可以坐下来一睹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听听科普老师对“萌宠”的讲解,在娱乐中学习科普知识,这难道不是一次完美的旅行吗?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湾东路3666号

 


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是以“花香西海岸、醉美灵山湾”为主题的创意旅游综合区,所以来这里最主要的一件事,当然就是赏花了!


4月-5月上旬,你可以在这里看到200多亩的油菜花同时盛放。


 


到了6月中旬薰衣草、马鞭花将进入盛花期,你就可以看到一片紫色的海洋。


 


还有夏季的月季花、玫瑰花,秋天的菊花,无论你什么季节来,这里都让你不虚此行。
//青岛电影博物馆·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2777号

 

图 | 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


青岛电影博物馆是西海岸新区标志性建筑,它坐落于朝阳山畔,外形是一栋欧式古堡式的建筑


精致而又秀气的外墙装饰和色彩搭配,让这里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


 

图|青岛电影博物馆


博物馆内也展示了许多国内外经典作品,《肖申克的救赎》、《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勾起你的经典回忆。


 

 


你可以带着好奇心,听讲解员小姐姐给你讲世界电影及青岛电影的发展,了解电影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的奇妙变化,感受电影文化发展的奥秘


图|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


///


市 南 区贵州路站—江苏路站(换乘M4)
//栈·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摄影 | 博文
这个季节来青岛一定要去一次栈桥。


你可以站在海边栏杆边,看海鸥们在空中盘旋,看潮涨潮落、海浪漂浮,看大人孩子们拿着小工具在沙滩上赶海嬉戏……这样也不失为一种浪漫。


摄影 | 博文


//圣尼厄尔大教堂·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这个天主教堂是中国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之一,也是青岛著名的婚纱拍照圣地,即使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大片质感。


 

 


它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的,室内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形式,宽敞明亮、古朴典雅。


 

 

 

组图 | @玩味生活陈明
但室内平时一般不开放,如果运气好碰到天主教徒做礼拜,一定不要忘了多拍几张~
//青岛书房·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26号(天主教堂对面)

 


从天主教堂出来,往浙江路方向走就能一眼看到一栋小洋房,这就是青岛书房


巴洛克式的建筑, 光从外表看绝对看不出来这是一个书房,但当你进去之后,就会发现里边别有洞天。


 

 

 


经典红木地板、一组一组的老照片布满墙面、欧式风格的装潢,让这里看上去既文艺又浪漫,简直是文艺青年们的最爱!
//胶澳总督府旧址·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沂水路11号

 

摄影 | @这个世界的启示在荒野


胶澳总督府曾经是青岛最高权力机关所在地,整个建筑既庄重典雅,又美观坚固,坐落在观海山之南坡,背山面海,居高临下,天然造就了权力机构的肃穆和威严气势。


///
市 北 区广饶路站—胜利桥站
//台东步行街·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

 


提到青岛的美食小吃聚集地,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台东步行街,大型购物商场、地下商业街、美食小吃……在这里统统都能找到。


 

图源 | 小红书 是天天鸭


等夜幕降临,这里的烟火气也逐渐浓重,灯光亮起,繁华一片,此时此刻唯有美食能安抚那我们浮躁的灵魂!
//青岛啤酒博物馆·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1

 

图 | 师造化


青岛的啤酒享誉世界,来青岛自然也要了解一下青岛啤酒的历史。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啤酒博物馆,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了解啤酒历史,还能喝到纯正的青岛啤酒。


 

 

组图 | @薛--子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一路68号

 

图 | @青岛发布


如果你以为青岛只有啤酒博物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在青岛还有一座葡萄酒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座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地下博物馆。


 


迷离的灯光,配上高贵典雅的葡萄酒器皿,优雅地品味一杯红酒,那感觉简直像穿越到了中世纪的欧洲!


///


李 沧 区安顺路站—遵义路站
//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天水路27号

 

图 | 小红书@SHERORITA


百果森林公园,作为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办地,是一座原生态森林公园


这里不仅森林覆盖面积广,还有饱含北欧气息的芬兰民宿坐落在红绿叶夹杂生长的树丛中,给这里增添一些别样风情。



黄绿色相交的木质树屋、咖色的木质楼梯和栈道,让这里看上去更加浪漫,十分有情调。


 

图 | 小红书@Vicky眼袋姐


你可以约上三两好友,在山顶咖啡馆喝个下午茶,短暂的告别生活和工作上的烦恼。


///


城 阳 区瑞金路站—东郭庄站
//鲁邦国际风情街·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正阳中路162号

 

图 | 城阳街道办事处


鲁邦国际风情街由沿街商铺、商务别墅、室内商铺、酒店式公寓等多种业态组成的欧陆风情商业步行街


这里有纯欧式风情的建筑风格、路边惟妙惟肖的雕塑风景、街边林立的商店橱窗浓郁的异域风情让人不禁怦然心动。


 

 

组图 | 城阳街道办事处


这里虽不是欧洲,却传递着千百年来不朽的文化传奇,等待你去发现……


/////


青岛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后,西海岸新区小伙伴乘坐地铁通过胶州湾仅需6分钟!!这么方便的交通,你准备先坐到哪里试试水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