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电信诈骗新套路 @个体工商户注意陌生链接慎点

2021-02-25 09:50 来源:山东反诈中心
分享到:

最近,
骗子又绞尽脑汁
更新了诈骗内容,
这次他们盯上了
个体工商户
这两日,有大批个体工商户收到了陌生短信息,被要求在指定的时间内点击链接进行经济信息的上报,否则将延迟暂停经营。【管理通报】沂源县XX农资店,您的经营信息需上报,2月19日前进入及时申报,延迟暂停经营!【管理通报】东营区XX汽修店,您的经营信息需上报,2月19日前进入及时申报,延迟暂停经营!【管理通报】黄岛区XX房屋修缮部,您的经营信息需上报,2月19日前进入及时申报,延迟暂停经营!【管理通报】芝罘区XX百货超市,您的经营信息需上报,2月19日前进入及时申报,延迟暂停经营!【管理通报】日照经济开发区XX修理厂,您的经营信息需上报,2月19日前进入及时申报,延迟暂停经营!
这其实仍是一种钓鱼短信诈骗,犯罪分子搭建和官网几乎一模一样的“钓鱼网站”,而后采取群发短信等方式,将诈骗短信发送给个体工商户预留的联系手机号,当受害人因为害怕影响店铺经营而点开链接时,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除了相似的网站,骗子还以官方的口吻发布了声明,增强可信度。在这个网页中,骗子会要求输入姓名、储蓄卡号、余额、手机号码等详细信息,其中还注明,输入余额是为了方便校验。 如果,真的输入了这些信息,再透露了银行验证码,那么这张卡中的钱就会被转入骗子的口袋。
因为~警方提醒
财政、税务、工商、市场监管等部门没有通过短信链接的方式要求个体商户进行经营信息上报。如需办理业务,请到窗口或者通过官方平台办理。相关监测机构发现,除了这种针对个体工商户的钓鱼链接,诈骗分子还设计了不同的内容,面向不同群体,编造各种理由,比如:
尊敬的客户您好:您的农商手机银行于2月19日失效,登录 验证,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广东农商】【农e享】您的86000已备,进 jasfkz.xyz/s/p 使用【MC】就在今日 牛转錢坤 → ,58-588札……
……
着实让人眼花缭乱
但你也不要担心
只要心中牢记
无论收到什么内容的短信
不随意点击内容中的链接
不添加不明身份的微信好友
不填写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
不向任何人告知自己的短信验证码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山东反诈中心
原标题:《注意了!事关寿光的个体工商户!这事你必须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