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监督”2021寒假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21-01-27 20: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1月26至27日,“城阳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监督”2021寒假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分别在城阳街道青特赫山小区(城市社区专场)和城子社区(旧改社区专场)举行。城阳区住建局,城阳街道以及社区、物业、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和“城阳环保小卫士”代表参加活动。城区街道管委会武装部部长赵强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现场为报名的中小学生颁发聘书并佩戴“小卫士”徽章。按要求完成寒假实践活动课程后,将获得区、街道统一颁发的荣誉证书。

环保“小卫士”宁文毓和王乔如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为了拥有蓝天碧水、空气清新的优美家园,他们将充分发挥职责作用。一是当好垃圾分类践行者。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自身做起,正确分类;二是监督爸爸妈妈分好类。自己做好分类后,首先监督家人分类,发现他们乱扔垃圾或分类错误的行为,严肃制止,直到他们规范分类投放。三是监督小区居民分好类。认真完成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任务,主动监督劝导小区里叔叔阿姨们垃圾分类中的不文明行为,齐心协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城阳区住建局副局长于文博表示,此次实践活动的启动给中,小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主动学习和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平台,发挥中小学生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影响更多人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同时,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和相关企业要紧密配合,多多为“小卫士”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切实加强人员配置、宣传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的推进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卫士”们接受了“岗前培训”。通过仔细聆听宣教员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的认识。截至目前,共招募“城阳环保小卫士”50余名。从1月26日至2月25日,将陆续组织“小卫士”在小区参加“垃圾分类我监督”活动。

通过本次假期主题实践活动,将更好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有效培养少年儿童垃圾分类投放和爱护环境意识,并通过少年儿童影响家庭成员、社会成员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生态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