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套路“客服来电”,胶州李女士被骗五万余元!

2021-01-23 12:00 来源:胶州警方在线
分享到:

1月15日,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手机号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某品会客服,对方告诉李女士之前在某品会购买的洗发水,现在因为质量存在问题,已被多个客户投诉,然后询问她是否在使用上存在过敏等反应,并主动要求给她退款。

李女士便按照对方说的添加了退款客服的QQ号,添加后对方便使用QQ电话与她讲述了相关情况,对方告诉李女士他们跟支付宝有合作让她使用支付宝备用金进行退款,需要先在备用金提款158元(等同购买物品价格)才可以申请退款。因为她支付宝账号备用金无法提款158元,只能提取整数500元,然后她便根据对方提示,提款了500元到自己的账户中,随后对方让她将342元转入到对方的账户,剩下的钱便是退款。

李女士听后便向对方客服提供的转账打款342元,转账之后对方给她发了一个图片称李女士在汇款时页面自动关闭交易被支付宝拦截需要重新绑定支付宝,但是需要她支付8989元用于解除绑定费用,解除绑定后钱会退给她,之后她就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8989元。转账后对方告诉李女士操作超时了,还需要支付16999元用来更改操作时间,她便又向对方转账了16999元。转账完成后对方又称由于她操作不当导致所有账户都被冻结,想要解冻的话还需要支付25000元。

此时李女士已经没有那么多钱,便询问对方能不能少交一点,在与对方商量后她便支付了18999元的解冻款,但是当她的解冻款转过去后,对方又告诉她因为解冻金额不够解冻失败需要再支付10000元。

李女士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没有钱了,无法继续支付,但是对方却告诉她如果不继续支付解冻款的话之前转账的钱都无法退回。

李女士此刻焦急万分不知该怎么办,这时对方客服就“帮”她想了一个办法,让她通过某借款软件进行借款用来支付解冻费用,解冻后钱都会给她退回。她便听取了对方的建议,在借到10000元给对方转了过去。转钱之后对方告诉她现在还无法退回资金并且以各种理由让她继续转账,这时,她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套路揭秘:

第一步:取得信任

骗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得受害人的电话和购物信息(如快递信息泄露等),随后致电或短信给受害人,详细说出受害人的个人信息等内容使受害人信以为真。

第二步:谎称货品有质量问题

骗子谎称受害人购买的货物有问题需要申请退款,并让受害人添加“官方客服”微信、QQ等。

第三步:诱使受害人转账

骗子会用受害人支付信用不足无法到账等借口,一步步诱使受害人转账或者先从互联网借贷产品中贷款,再转账。

警方提醒:

当接到自称客服的陌生电话称要退款时,首先登录平台向商家进行确认,退款退货均在官方平台进行操作,需要越过平台进行操作的极可能是诈骗行为。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