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走进一座叫青岛的城!感受红瓦绿树外的百般风情!

2021-01-24 17:29 作者:时尚青岛官方号 来源:好客山东之声
分享到:

有人说,想要快速了解一座城市,要走街串巷,从最小的苍蝇馆子发掘城市原始味道;有人说,要登高望远,站在这座城市的顶端俯瞰城市美景...

在好客君看来,认识一座城,要从了解这座城市的交通工具开始,每一种交通工具都有独特的魅力,都藏着不同的城市风情。

part 01

观光巴士,梳理城市美景脉络

作为旅游城市的青岛,拥有星罗棋布又井然有序的公交网。

来青岛,一定要体验一下青岛的公交车。随便坐上一辆巴士,沿途的美景都让人移不开眼。

图源@小红书Eone

从起点坐到终点,这一路上,你或许会感受到青岛的人间冷暖、看到沿途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在青岛坐公交,同行中最多的是买菜的青岛大爷大妈,坐在最后一排,就可以

亲近青岛最朴实的生活气息。

青岛多山路,穿梭在青岛的大街小巷,时而攀爬75°的陡坡,时而360°大转弯,时而“驶入”海底隧道......

颠簸之间,生活就那么过下去了。

图片@交通发布

除了普通的公交车,青岛还有另外一种可爱的复古观光车,叫做叮当车。

色彩明快的方块车体,穿梭在街头,洋气复古。造型可爱,行驶缓慢,非常适合观光时乘坐。

图源@青岛优生活

叮当车与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辉映,仿佛让人穿越回旧时光,置身于老青岛的韵味中。

图片@海军爱摄影

目光所及能看到,钢铁森林、高楼林立,竟然生出一丝穿越感。

part 02

海边轮渡载着你,梦回老青岛

青岛轮渡,曾经是往来青岛和青岛西海岸新区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

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在记忆中开始一段航海行程。在青岛人眼里,青岛轮渡就是最原始版的“豪华游轮”。

一张张小小的船票,曾经承担了多少家庭的相聚团圆。

想当年,轮渡风靡一时,据说青岛市区和青岛西海岸新区之间有7艘渡轮大船同时运行,每天运送旅客5万人次。

如今,轮渡渐渐被人们遗忘,成为一种抹不去的难忘记忆。

现如今,已经停用的安检室、候船室里陈旧的地图、杂乱的售货摊、已经掉色的地图、指针已经停止的老钟表,都在提醒着我们,那些美好曾经存在过。

图片@青岛之星海上巴士

时过境迁,随着胶州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的出现,乘坐轮渡去往西海岸新区,渐渐淡出了人们的选择行列。

但是,关于轮渡的记忆会存在于一部分人的脑海中,永远不会泛黄。

part03

穿梭于城市长廊的新型出行方式

有轨电车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近几年,青岛市城阳区率先推出了一种新的交通工具——观光交通相结合的有轨电车。

青岛是山东省第一座开通有轨电车的城市,也是全国第七座开通现代有轨电车的城市。

随着城市的发展,有轨电车越来越受市民喜欢,也成了一个城市的名片。

目前国内只有为数不多的城市开通了有轨电车,这也是青岛这个大都市的靓丽风景。

当秋天来临,天高气爽,秋意盎然,城阳区有轨电车线行车道两侧的树木浸染了秋意。

橙黄橘绿,秋风袭来,落叶纷飞,场景赏心悦目,缤纷浪漫,美丽如画,哪还有比这更动人的风景呢。

生活不只有目的地,沿途的风景更加重要。

part04

可以上天入地的新型出行方式

地铁11号线

如果你来到青岛,想用独特的方式开启你的旅行,那么,不妨坐一坐被誉为“最美地铁”的11号线吧。

图片@青岛地铁

这是一条求学之路:青岛二中、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还有蓝谷、国家实验室、学术中心在这里“安营扎寨”。

图片@中国海洋大学樱花

摄影@纪春章

这是一条休闲之路:青岛市博物馆、世博园、北宅、北九水、即墨温泉、鳌山湾……众多的旅游景区和景点分布在沿线,简直是解放偷懒星人的良药。

这更是一条颜值爆表的线路:线路有的在地下,有的在地面,有的却在空中。

一路“上天入地”起伏不定,观海看山,扣人心弦。

part05

让人不再想买车的新型出行方式

空中列车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科技大片里的交通工具,也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

在未来的日子里,在空中行驶可能会成为一种主要的出行方式。

图片@©巩乃炎

在空中行驶,早就不是人们对未来的畅想了。早在2017年,倒挂式磁悬浮列车就已经在青岛试运行。

什么是赛博朋克?是光怪陆离的未来建筑,是被高科技包裹的幻想风格。

倒挂式磁悬浮列车已经在青岛试运行,青岛离成为一座赛博朋克的城市还远吗?

◆ ◆ ◆ ◆ ◆

择一而上,别管终点,感受青岛交通工具带给你的节奏,岛城的百般风情就这样在你眼前徐徐展开!

是热腾腾的生活烟火氛围,是温和的生活节奏,这就是这个城市,最真实的模样!

图文来源:时尚青岛官方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