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街道迅速行动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5 12: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栖霞金矿井下爆燃事故教训,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行动,通过层层会议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举措,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层层部署落实。1月13日下午,城阳街道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烟台栖霞市西城镇招金集团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井下爆燃事故情况,学习并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当前街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街道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后,全街道51社区、街道安委会29个成员立即组织召开了会议,传达街道专题会议精神,部署社区、部门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各级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会议要求,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立即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街道安全生产的难点、痛点、薄弱点进行检查,重点加强危化品企业、涉氨制冷企业、群租房、公共区域等场所监督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网点要立即停产停工,对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风险点要安排专人管控。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深入企业、点位,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本辖区、部门各类风险点及安全隐患,真正压实监管责任,守住各自阵地。

下一步,将按照街道会议要求和职责分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社区两委成员至少每周一次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社区应急站每天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每周三晚进行集中夜查,突出对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校园校车、人员密集场所、山林防火、极端寒冷天气下的用火用电用气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等可能发生隐患的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全面覆盖,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