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冯恩新:强化资本助力 推动经济稳健增长

2021-01-15 08:4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恩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恩新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青岛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未来,青岛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也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

在此基础上,冯恩新建议,要强化投资的补短板作用,支持新基建建设。要充分利用好证券公司作为资本中介的作用,通过资产证券化等盘活路桥港口等存量资产,加快建设已有重点工程,积极弥补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新基建领域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生发展动力。

冯恩新建议,持续做好人才储备和引进工作。要加强本地高校在相关专业的基础人才培养和深造,同时搭建高校与金融企业之间学习、进修、培训和就业的桥梁;加强外部人才引入机制的落实,建立毕业生、人才和专家等有层次的引进政策,在住房、就业、补贴等方面给予支持。

建议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冯恩新表示,在供给侧优化消费环境,完善循环经济和行业标准体系,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等新模式发展;在需求侧,在智能家电、海洋产业、现代物流等传统优势产业及时进行转型升级;同时,利用青岛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做好旅游、康养等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升级进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创造优异的外部环境,提高青岛的整体竞争力,形成吸引产业、吸引人才的积极态势。

建议发挥资本市场与证券公司引领作用,融通企业与政策对接,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稳就业、稳增长、调结构。冯恩新认为,要做好青岛以及整个胶东区域的经济,需要发挥投行的中介作用,对需要组织的资源进行融通,对需求方面进行分析与引导。建议市政府围绕“十四五”发展的各个方向,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创造条件鼓励金融机构主动走进实体经济,通过精准对接,实现政策落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