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赵显胜:加强无碘食盐销售管理 保障市民健康

2021-01-15 08:4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中盐青岛盐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显胜。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在今年的青岛两会上,市人大代表、中盐青岛盐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显胜建议,加强无碘食盐销售管理,保障市民身心健康。

赵显胜介绍,我国曾是世界上碘缺乏病分布最广泛的国家,为了消除碘缺乏病,1996年实施全民食盐加碘干预措施。从1996—2016年20年期间,我国政府不断对实施的情况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对食盐加碘浓度在1996年、2000年、2011年进行三次下调。2011年我国将食用盐产品(碘盐)中碘含量的平均水平(以碘元素计)调整为(30±10)mg/kg,并指出各地可根据当地人群实际碘营养水平,在规定范围内浮动添加。目前,食盐加碘的健康益处远大于食盐加碘的可能健康风险。

赵显胜表示,始于2017的盐业改革,原来的盐业主管部门撤销后,现在市场上无碘盐供应呈无序状态,2019年,据卫生部门抽测,青岛市市民的补碘工作不达标准,长此以往,市民的健康会因缺碘受到影响,他建议政府主管盐业的部门要引起重视并采取得力措施控制无碘盐销售,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