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张湧​:打造特色金融组合产品 服务实体经济

2021-01-15 08:4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湧‍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大做强13条产业链,坚持把经济发展着力点发在实体经济上。张湧表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除了营商环境之外,金融服务起到关键作用,建议青岛打造有本地特色的金融组合产品,与13条产业链深度结合,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

“比如崂山金家岭已经集聚了很多金融企业,这些金融企业各有千秋、各有所长,青岛应该考虑把这些金融企业的特色融资服务聚在一起,集体拉长长板,增强金融产品供给能力,吸引更多制造业企业来青岛投资兴业。”张湧‍表示。

做大做强13条产业链,与工业互联网发展息息相关,这也离不开更多创新性数字金融服务的支撑。“工业企业上平台、用平台,传统生产方式和企业运营模式正被重塑,只有金融服务创新步伐迅速跟上,才能构建一个完善的工业会联网生态,工业互联网服务能力才能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级。”张湧表示,青岛去年提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已经与卡奥斯合作,发放了全国首笔基于工业互联网“交易信用模式”在线供应链融资贷款。

张湧建议,加快推动社会资源、社会数据的有序开放共享并接入平台,让数字金融创新尽快由点及面,尽早实现企业金融服务从基于主体信用向基于交易信用的转变,让更多中小企业受益。“青岛已经有了很好的氛围,但金融服务的创新不可能立竿见影,目前只是迈出了一小步。未来还要通过更多大数据分析,建立针对工业企业的线上风控模型和标准金融服务方案。”他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