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人陈锡佐:加强农村水利设施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1-15 08:4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青岛陈氏兄弟养殖基地负责人陈锡佐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是影响农业生产发展、促进农村增收、农民富裕的重要因素,对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村科学发展、防洪减灾、构建和谐生态等具有及其重要作用。市人大代表、青岛陈氏兄弟养殖基地负责人陈锡佐建议,加强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经调研,陈锡佐了解到,青岛市现有塘坝渠道存在着老化失修,效益衰减等问题。加快对农村当家塘坝、水渠的整修力度。

陈锡佐表示,修好这些与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当家塘坝、水渠”,既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有着重大意义。

陈锡佐建议,相关部门牵头,对全市农村塘坝、支渠、水库下游河道进行认真调查,了解塘坝、水渠、河道现状,编制兴修计划,同时将农村塘坝、水渠、河道等水利设施整修给予以重点支持,确保每年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农业农村,用于开展对塘坝的清淤整治。对影响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塘坝,要优先设施,保障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要同步推进农田水渠建设步伐,对原有年久失修的水利沟渠,加大投入力度,进行清淤、疏浚,维护和修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