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刘林:增加多功能图书阅读场馆和服务项目

2021-01-14 16:0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研中心副主任,物理教研员刘林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文化是文明城市的灵魂,更是一个城市展现自身国际竞争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统筹规划公益性的丰富的图书场馆能够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尤其是能够培养青少年的阅读习惯,打造青岛浓厚的文化氛围。在今年青岛两会上,市人大代表、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研中心副主任,物理教研员刘林建议增加多功能图书阅读场馆建设和服务项目。

刘林表示,在众多文献信息资料的支持下,我市图书馆服务读者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一定保障,图书馆也为市民提供了借阅图书和网络信息检索方面的诸多便利。但是,目前我市图书阅读场馆建设和推广数量偏少、功能偏少、读者偏少。

刘林建议,增加并扩大图书阅读场馆的数量,合理规划场馆地址及分布,服务于全市市民借阅和场馆内阅览。开发多功能的图书借阅和数据检索形式,丰富专业类图书品种和数量,建设专业化、特色化的图书场馆。适当扩大公益服务项目。联合知名出版集团的作者与知名文化人,开展系列人文讲堂、作家分享活动,营造文化氛围,引领我市市民的高阅读品质方向。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图书场馆的服务项目,享受到数字检索的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