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马铁民:进一步扶持青岛农产品品牌发展

2021-01-13 10:0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马铁民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首位。在今年的青岛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马铁民建议进一步扶持青岛农产品品牌发展。

马铁民表示,优质农产品生产和品牌农业代表着消费结构和供给体系的升级方向,有利于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的转变,促进资本、技术、信息、人才等要素在城乡之间循环流动,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推进一体化发展。同时,发掘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展品牌农业,有助于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市场竞争力,从而发挥品牌溢价功能,解决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问题,也是新时期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抓手。

马铁民建议,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激励品牌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实施农产品品牌培育计划。由政府聘请专业服务机构对现有的农产品品牌进行市场化指导,进一步提升青岛农产品品牌的竞争力;由政府搭建平台,建立大数据库,实现品牌农产品生产、销售信息可追溯,同时建立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品牌农产品种植标准体系,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为品牌化推进提供品质保障;将电商、直播带货作为青岛品牌农产品“走出去”的重要抓手,扶持建立“政府公益直播服务联盟”,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为地区优质品牌农产品提供流量和市场扶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