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王文娟​:加快老城区居民污水主管道改造

2021-01-13 09:5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登州路街道丰盛路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王文娟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目前,青岛老城区普遍存在居民住房污水主管道老化堵塞问题,已经成为老城区居民反映较多的问题。在今年的青岛两会上,市人大代表、登州路街道丰盛路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王文娟建议加快老城区居民污水主管道改造。

王文娟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前,楼房内下水管基本都是采用铸铁管,随着频繁使用及年数的增长,铸铁材质容易锈蚀,管径变细导致下水不畅甚至堵塞的问题愈发凸显。

王文娟建议,对青岛市老城区上世纪80年代到2000年之间所建的楼房进行一次全面的调研摸底。查清目前全市有多少楼座单元污水主管道堵塞需要进行改造,以便于市政府立项并拨付专项改造资金;建议居民污水主管道改造前,应由专业部门进行工程改造预算评估公示。改造费用可以采取居民拿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的方法进行;建议在居民污水主管道改造前,应拟定改造协议,分清施工方和使用方之间的责任,避免工程改造后又引发新的社会矛盾;建议居民污水主管道改造,可采取先易后难,先急后缓或试点进行等方式逐步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