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政协委员李振:规范岛城青少年体质检测 保证教育评价公平

2021-01-12 21:1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政协委员,青岛思迈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刘倩倩)随着体育作为一门考试科目且分值不断增加,学生体质检测越来越受到家长和老师的关注,也逐渐成为一个社会关注话题。为保证学生体质检测的公平公正,通过规范的体质检测,使青少年强体质、重体育,真正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市政协委员,青岛思迈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建议,规范岛城青少年体质检测,保证教育评价公平。

首先,由政府主管部门组织国内权威体育教育学专家,协调相关主管部门,深入调研我市青少年体质检测现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文件,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形成一套科学系统的学生体质检测方案和实施细则,统一体测手段、方式,统一体测标准化考场要求,全面规范我市学生体质检测工作。同时加强检查督导,建立健全规范化、标准化的学生体质检测评价机制。

其次,借助青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的契机,以解决规范青少年体质检测问题为精准应用场景,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积极推进“智慧+学生体质健康检测”模式,规范测试流程可采用人工智能AI技术,采集青少年体测数据,使数据精准客观,对青少年个人的体质健康变化轨迹通过智能化分析,出具个性化的运动处方及提升方案,达到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的目的。

此外,建议政府给予产业扶持政策,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我市AI学生体质检测产业。

李振还谈到,体育测试成绩纳入中考成绩已成为大势所趋,提前筹划,规范学生体质检测已势在必行。青岛可提前筹划,通过“智慧体质检测平台”的构建,实时监测全市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让学校、教师、家长都能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运动能力及体质健康水平,向青少年提供个性化的身体健康诊断,使学生能够在准确地了解自己体质健康状况的基础上进行锻炼,也为选拔培养体育人才提供科学依据,为掌握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状况和相关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