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政协委员辛贤雷:建议在东海中路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2021-01-12 20:2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政协委员,青岛银海旅游集团董事、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辛贤雷。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刘倩倩)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青岛滨海步行道建设持续加强,前海一线面貌焕然一新,从团岛环路至石老人,形成了一条风光旖旎的海滨风景“画廊”,尤其在东海中路附近,有小麦岛公园和燕儿岛山公园两处网红打卡地,以及“油画山洞”、“青岛版小垦丁”等新晋景点。

市政协委员,青岛银海旅游集团董事、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辛贤雷调研发现,这几处新景点,日常的客流量已不亚于传统的旅游景区,白天有拍婚纱照的新人和外地游客,傍晚有出门散步、跑步的周边居民,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更是人山人海,本地七区三市的市民结伴成群来游玩。

经实地走访该区域,辛贤雷发现,在东海中路以南,有宾馆饭店、办公楼、公交车场、旅游码头和军事区等设施,在东海中路以北,主要为银都花园、海逸名都、市政府宿舍等居民小区。这些居民小区、公交车场和军事区等,多为封闭的,停车位不对外开放;宾馆饭店等商业设施的停车位数量有限,仅够日常自身经营使用,无法满足周边景点游客的停车需求。对于自驾前来的游客而言,停车成了难题。

为此,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借鉴市区前海栈桥、汇泉广场、雕塑园等停车场的设置经验,在小麦岛公园和燕儿岛山公园之间,即东海中路和台湾路至麦岛路附近,规划建设一处大型的公共停车场,满足内外地游客的停车需求,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