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聚焦“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

2021-01-08 13:4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6日讯 今天上午,共青团青岛市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全面发展,助力创业城市建设开展专题座谈交流。

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创业城市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发展实际需求,2021年团市委“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主题展开。会上,来自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行业领域的“新职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做了典型发言。“是否能对新媒体行业职业的正规化,认证化,包含网络直播在内的一些新媒体职业进行培训上岗?”“是否可以加大对青岛云服务企业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降门槛,让小微企业够得着?”“能否持续扩大平台效应为创业初期青年提供帮助?”……结合自身行业,“新职业”青年代表如此发声。

对此,市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市人社局和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团校青年工作专家通过现场聆听“新职业”青年在就业创业中的实际困难和利益诉求,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共青团组织一同努力,积极畅通青少年利益表达渠道。同时,团市委也将做好协商代言工作,加强与人社、科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为促进‘新职业’青年全面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张海军说。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探索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是建立共青团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制度、畅通沟通渠道、反映青年普遍性利益诉求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营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青年问题、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2020年以来,市区两级团组织共举办“面对面”活动15场,团市委整合各类资源,聚焦“新职业”青年具体诉求,陆续推出了“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年会客厅活动、举办新兴领域青年培训班暨新兴领域青年“青社学堂”、举办“青鸟计划·云上招聘会”、打造“青年人才驿站”,推出“青春之岛创业之城”青创先锋行动等一系列举措,为“新职业”青年量身打造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全面助力创业城市建设。

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工作,凝聚各方的意见共识,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建议、提案和大会发言等形式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进一步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为“新职业”青年的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帮助和更为宽广的舞台,为创业城市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更多新闻:

让广大青年动起来,青春激情燃起来!

青岛共青团组织聚焦建设创业城市等重点工作密集“排兵布阵”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6日讯室外寒潮来袭,共青团青岛市委的各部室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1月6日上午9点半,团市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座谈会,邀来新行业青年提意见、诉需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人社局和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倾听与解答,现场充满激情与温情,原本计划2个小时结束的活动,直到中午12点半大家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这只是近日共青团工作的一个缩影。新年伊始,团市委持续聚焦全市青年工作,步履不停——

5日,团市委召开专班工作会,将原先的7个工作专班调整为6个,并重新梳理了专班人员及架构,“这里最青岛·青岛是我家”工作专班、青年人才聚青工作专班、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专班、“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三我”工作专班等将集中力量做好青年工作。

4日,团市委召开十区市团委书记工作会,对2021年工作“再鼓劲”,带领各级团组织“再出发”。

与此同时,团市委还计划7日下午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促提升”工作动员会,通过动员会带动作风转变,激发大家燃烧工作激情和热情,为更好开展全年工作打基础,做铺垫。

本月,团市委各个专班和部室还将持续推出典型工作、典型活动,目前前期研究、思考、调研、论证、对接等工作正如荼展开。

与此同时,随着寒假假期将至,大学生即将陆续返乡,这正是围绕青年人才招引展开工作的大好时机。目前,莱西市、城阳区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已陆续展开,团市委各专班、部室及各区市团委也正在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2021年是青岛的项目落地年,对共青团组织而言,则是工作落实年。我们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所有工作的逻辑起点,把‘燃烧青春激情,建设青春之岛’作为整个工作落实开展的主线。重点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三我’民声倾听主题活动、青年人才招引等四个板块,抓好工作落实。”团市委书记张海军说。

截至目前,团市委已将10余项活动提上日程:深化开展青创先锋行动、举办首届青岛市“创未来致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办首届青岛市青少年创新创意节、举办首届胶东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举办2021青岛国际青年时尚艺术节……“当然我们2021年的工作将远不局限于此。希望以项目、活动为契机,充分带动青岛各级团组织动起来,从而让团员动起来、让青年动起来。”张海军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