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总工会举办市办实事现场观摩评议活动

2020-12-11 17:0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郭东文)2020年12月11日上午,青岛市总工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和劳模代表、媒体记者等20余人对市总工会2020年承办的市办实事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观看了项目完成情况专题片,并对项目质效进行了评议、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先后前往四流南路工人文化宫、中泰信大厦、青岛交运集团和上海路工人文化宫,分别观摩了职工赋能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驿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

职工赋能中心整合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赋能资源,集聚了各类专家人才,采取项目化、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模式,为职工提供劳模群英会、工匠大本营、创客酷空间、家庭成长台、健康指导馆“五项赋能”活动,并建立了缘系一线婚恋指导站、爱心妈妈小屋、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驿站、户外劳动者驿站“四项关爱”站点。目前已开展线下各项赋能服务活动94场次,线下服务职工人数3000人次;线上咨询答疑2800人次,线上服务56000人次。

户外劳动者驿站以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市政维修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城管人员和交通警察等户外一线劳动者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配有无线网络、桌椅,书报架(柜),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以及多功能电源插座、打气筒、垃圾桶,雨伞、洗手台、电风扇(空调)、冰箱、贮物柜等。目前全市已建成679个,累计服务职工近10万人,接受职工满意度测评25900人,服务满意度达到99%,得到一线劳动者的认可。

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驿站是在现有职工之家、职工活动室、爱心妈妈小屋等基础上进行扩充,或在学校、社区、第三方培训机构设立,配备了完善的少年儿童学习教学设施,并安排专兼职人员和志愿者共同为托管学生服务,解决了适龄职工的后顾之忧,丰富了职工子女的寒暑假生活,目前已建成202个。

全市已建成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12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室)135个,并培训组建了2000余人的“EAP援助师”队伍和300余人的“危机干预师”队伍,在全市范围内选拔103名心理专家组建了青岛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队伍,打牢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的服务阵地和人才基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明向大家介绍了市总工会承办的7件市办实事完成情况,除观摩的四项市办实事项目外,市总工会还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完成了425名劳模和5059名一线职工疗休养、2.5万名职工健康体检,向全市职工、农民工、重点工程和项目一线施工人员送文艺演出100场,推广新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等项目,全部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计划数量。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职工为中心,心系职工、服务职工,努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