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智慧产业再添新动能 夏庄智慧产业生态城战略合作伙伴又落6家

2020-11-27 15:42 作者:靳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5日,和达集团、华为公司与中国系统、大连华信等6家企业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办事处举行政企座谈会,并举行了生态企业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夏庄产业生态圈深度再升级。区工信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区双招双引中心、夏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见,并共同见证了6家生态企业合作协议的签约。

截止目前,夏庄智慧产业生态城已累计签约入驻企业/机构40余家,总投资约35亿元,涵盖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数智科技等多个领域,技术、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此次多家生态企业加入战略生态圈,标志着智慧产业生态拉动效应已逐步显现。

“平台+生态”新模式,智慧城市的夏庄效应

2019年,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城阳区入选“2019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县级试点名单”。在学深圳,赶深圳的战役中,政府层面全面对标上海、深圳、杭州等先进城市,加快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建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智慧城市发展模式,“夏庄智慧产业生态雨林”破土而出。

平台建设是推动产业聚集的根源力量。“智慧城阳”核心地标——夏庄智慧产业生态城,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中部片区,由城阳区政府、华为公司、和达集团以及华为生态伙伴联合打造。项目以“平台+生态”模式,依托华为全球影响力及生态圈,依托智慧城阳大数据中心、智慧企业总部基地、行业孵化基地等多个载体,完善了产业链条,通过“一个中心,两大基地”的牵引,充分发挥平台的驱动作用,加速智慧产业合作资源汇聚。“一个中心”即智慧城阳大数据中心,兼备大数据存储、华为及生态资源联合创新平台及智慧城阳对外展示体验中心三大功能,成为驱动项目发展核心引擎;为保障产业资源汇聚,项目打造智慧企业总部基地,结合白沙河生态环境优势,运用领先数字园区技术,打造微环境舒适、数字互联的高端总部经济集聚区,同时建立智慧行业孵化基地,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办公、双创等多种服务,扶植培养独角兽企业,为企业本地化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与保障。

智慧产业赛道聚焦,头部航标引领

据悉,此次活动中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社区三大关键产业领域,多个头部企业均参与其中,中国系统、大连华信、北京赛博贝斯等信息技术供应商具备智慧城市建设全链条合作资源及技术整合实力;北京城环城市智慧化管理平台及智慧社区环卫建设位列全国前三甲;广州海昊在智慧楼宇、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创新研发了众多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头部企业的汇集基本保障“政、产、学、研、用、资”多元素充分耦合、互通共享,从产业孵化层面助力青岛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平台搭建,为智慧城市应用全面赋能。

除智慧产业生态城项目外,和达集团近年来,在产城融合领域,以“平台+生态”发展模式,打造全业态产业空间,在智慧产业、新基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文旅、物流等多行业,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等近百余家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多个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生态共享的产业平台,能从根源激发城市建设的智慧动能。伴随着此次签约仪式,夏庄智慧产业生态城积蓄动能,形成了核心产业飞速发展的驱动力。未来,优质项目的引入将进一步加速产业的孵化聚集,打造青岛乃至整个北方城市的智慧产业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