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重要通知】2020年份的持荣誉卡免费体检即将到期,请提早安排

2020-11-27 17:30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2020年已逐渐接近尾声啦,已经办理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的您是否已经享受到了惠民的“三免政策”呢?您是否已经持卡去免费景点打卡了呢?是否已经免费乘坐公交地铁了呢?别忘了还有一项优惠政策,每年可以在定点社区卫生院免费体检一次!

2020年4月1日青岛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正式落地实施以来,全市已经有11000余人办理了无偿献血荣誉卡。6月1日起,持卡可每年免费享受健康体检一次。临近年尾,为避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人群聚集扎堆,请大家提前安排。

关于持荣誉卡免费健康体检,您所关心的都在这里。

1、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哪些呢?

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能(三项: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三项:血清肌酐、血尿素氮、尿酸)、血脂(四项:甘油三酯,总胆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同型半胱氨酸、空腹血糖、肿瘤标志物(两项:甲胎蛋白、癌坯抗原)、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

2、如何预约体检?

献血者须提前拨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电话预约体检,预约成功后须持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身份证到现场进行体检。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本人每年只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荣誉卡仅限本人使用,如发现有冒名顶替者或转借他人体检的,取消献血者本人查体资格,收回荣誉卡。

3、去哪里免费体检?

承担体检任务的96家医疗机构名单如下: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快到2020年底啦,忙碌的同时一定要记得照顾自己的健康,快快拨打预约电话预约体检吧,期待与健康的您在爱心献血屋再次相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