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学先锋“红领巾点赞新时代 先进人物进校园”福林小学社会课堂实践基地启动

2020-11-20 18:04
分享到:

青岛福林小学少先队为了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红领巾点赞新时代”主题寻访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劳模进校园活动。今天,青岛福林小学邀请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的领导们与少先队员们共同举行福娃社会课堂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有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王磊、党支部副书记牟中峰、业务检查员代俊玉、文书郝丽丽和劳模驾驶员于亮。青岛福林小学赵琳校长、朱洁校长、江爱玲主任、黄玮主任、扈小蕾主任、大队辅导员杨华恺老师。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超乎想象,全社会众志成城,全民战“疫。在我们保证安全居家学习期间,防疫保畅,成为公交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最重要的任务,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阻断的,是病毒在公交外输入、内扩散,他们用责任织起了防控网,公交的叔叔阿姨们敢为担当,奋战一线的精神,就是中国新时代行稳致远的硬核力量!

为了培养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决定共建“福娃社会课堂实践基地”。赵琳校长与王磊书记共同为基地揭牌。

青岛福林小学与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动学校德育建设。下一步,福娃社会课堂实践基地先进人物进校园、知识讲座、培训学习和参观学习等方式提供职业规划、交通安全、科技发展、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他就是劳模驾驶员于亮,为少先队员们做了劳模事迹报告。

于亮讲述疫情期间,作为以公交司机冲在一线为岛城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事迹。课上,少先队员们积极提问,采访于叔叔,并将精心绘制的手抄报送给了于叔叔。少先队员们深受鼓舞,感受到了劳动者的光荣与职责的神圣。

少先队员杨敬轩说:“于亮叔叔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们刻苦学习之余,也应该为他人和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好事,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